yalier

yalier

 
   

三亚记

没有去过的时候对那里保持着一种意识中的美好,因为距离,因为不能够接触的美丽存在感,心中认为那里是一个美丽的世界。7.15-7.19,几天时间对于三亚终于来了一个近距离的接触,但是不是非常的亲密,因为一切都不是自己掌控的,都是在旅行社的安排下走的行程。

感受颇深的是什么的,简单说是上天下海,上天是平生头一次坐了飞机,说来还是惭愧了,这时候才上飞机,人家早就是家常便饭了。激动是免不了,虽然飞的过程只是一个小时多点,这个过程中我却始终坐立不安,一双眼睛不停的注视着整个过程,特别是窗外,深刻的感受着在云端的体验,起飞的时候是冲上云霄的感觉,以前不知道为什么是冲上云霄,原来飞机起飞的时候是加速飞行的,从静止到上升,一直都是加速的,突然间像坐上了过山车,速度一下子就起来了,但是非常平稳,特别是飞机离地后,非常的平顺,滑行时还能够感受到机轮与跑道的摩擦,有轻微的颠簸,但是一离开地面,就像被什么托起来一样,突然就安静了,此刻一直在爬升,是一种仰坐向上的姿态,耳朵中只有飞机发动机的轰鸣,窗外很快就是一片漆黑了,先还能够看到地面的灯火,慢慢的是微弱的光芒,现在就是黑乎乎的的窗外,也没有什么兴趣看了,感受着这种在空中的飞行,飞机的飞行是可以很清楚的感觉到,如果飞机转向,就会明显感受到飞机左右的倾斜,飞机经过几分钟的上升后就进入到了平飞阶段,这个时候可以稍微的放松一下,安全带也可以解开了,可以走动走动,上上卫生间,偶尔遇到气流的冲撞,飞机会颤抖,比较轻微。下降的时候,会有点要失重的感觉,飞机会离地面越来越近,最后会噌的一下着陆到跑道山,快速的滑行,跑道的颠簸马上传来,慢慢的速度降落下来,趋于平稳了。白云机场很大,飞机都要排队起飞,我们在跑道上就等待了好久,而凤凰机场不大,我们又是比较早的航班,很快滑行起飞,再次感受就没有第一次强烈了,而且有点享受这种感觉,这种上帝的视角审视地球,我特意和人换了靠窗的位置,打开相机,拼命的拍,一路下来不下百余张,记录沿途的风景。

下海,这是我最痛苦,也最感慨的经历,我以前在海边住了快十年,但是从来没有这种潜水的感觉,一种莫名的恐惧感袭来,要学会用嘴呼吸,这么简单的事情,可是到了水下却很难转换,好几次都没有转换成功,差点想放弃了,

 
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