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lier

yalier

 
   

复习策略

怎么开展期去末复习了?这个可是考出好成绩的关键,也是关系到一期学习的 收获了。参照4C教学法,我决定鼓励学生上黑板写出我们这一学期所学的一些重点知识,当然,先备课的时候要列好提纲,把重要的知识点列举出来,一节课就复习一章的重点知识,这样四节课就把整本书复习完,这些知识点是精挑细选的,然后在课堂上,首先是学生自由的复习这一节的指定复习内容,我就利用这个时间,把这章的知识点书写在黑板上,然后随机的抽学生上讲台,把这些知识点写出来,可以带书,但最好是不带,对于平行班,我是允许学生带书(后来又改变方法,不能带书,都是可以回座位查看,然后返回继续),但是实验班是尽量不带任何资料写,这样是一个队知识的重现和检测,学生还是很积极,尤其平行班,很多学生去了一次还想去,有些没有去的,也求着我要他去表现一下,没错,就是表现,可见他们还是很喜欢这样的表现方式的,而这样也可以掌握知识点,试了两节课,感觉效果还可以,当然,我还要等学生完成后点评,有些知识点要讲解,同时精选一些练习题来巩固复习的内容。那 接下来还要3节课,我继续用这样的方式来进行复习,争取,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有一些上讲台的机会。

 
 
评论